close








思樂冰的後事姐姐一直沒有說要怎麼處理
只顧著哭
妹妹也跟著哭不停
星期六一晚上姐姐都在客廳沒上床睡覺
想想也不再問她了
等冷靜下來再說...


星期日中午
我試探性問她是否要把思樂冰帶回高雄老家埋葬
她也不答話
只好打電話問爸媽
爸爸聽到姐姐在我這裡火氣很大
在電話那頭嚷著要姐姐自己拿去火化別再跟家裡有牽連= =
姐姐依然無語

到下午,思樂冰開始有怪味
我只好把妹妹關在房間裡不讓她來客廳
然後在姐姐面前打電話問寵物殯儀館
誰知道她忽然起身說句:全部拜託妳了!我要回台北了!
講完就去收拾行李
我想她這回跟省錢沒關係,是真的太痛了...


嘉義的醫生有給我幾張的簡介,跟之前給關東煮打針的給的也不一樣
先打了貓講的這家,開口閉口$$$$$
感覺好像會被痛宰
客氣掛上電話,再找...
打了另一家是沒有直接講到錢,不過一直在言語暗示要供塔位供塔位
看了價格跟人類的塔位標價差不多,其實也不是花不起,而是就跟他們說了不是當地人塔位太遠
還要我考慮供塔位可能是為了業績(我也是業務怎麼會不懂呢?)
最後打去這家仙園寵物天堂,心想再跟我$$$$我就要把思樂冰帶回高雄埋葬= =
(幾千塊我絕對花得起,但是不喜歡那種感覺咩!!)
打去是一位林小姐接的,她很詳細告訴我團體火化跟個體火化的差別
我故意多問了團體火化的事,看他們會不會因為低價就大小眼
但她讓我感覺還是很關心思樂冰
然後火化的地點是在嘉義不必等太久
就決定委請他們來載思樂冰了
過程中姐姐仍然靜靜不說話,卻穿好外套一副要走的樣子

其實在殯儀館人員要來的過程裡
我還是帶著擔心
我怕他們跟人的業者一樣
到家裡後收的錢跟之前說的都不同
那我絕對會拒絕到底
之前在北部那次就有不好的經驗了
還是有些怕怕

沒多久寵物殯儀館的人就開車到了
下來兩個人,一個就是剛剛和我講電話的林小姐
很意外的,另一個人我認得他@@
之前我在虎尾見過他
我印象會這麼深是因為他好像是T(如果不是就太失禮了)
有次我中午去吃飯,看到有隻野貓過馬路被車撞,當時公車站的女學生當場尖叫大哭
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去碰貓,這時候有台車迴轉過來,走下來一個"疑似T的人"
他低頭看看貓咪,已經斷氣了!
然後他用一個紙盒子把貓咪裝好載走了
當時我想說他可能是好心要把貓埋葬
沒想到他就是當時我看到的人
看來我可以把思樂冰放心交給他,他們都可以對待不付錢的貓咪,一定也會善待我家的思樂冰!!

我們選擇了個別火化,所以他們對個別火化的事解釋得很清楚,對塔位的事只簡單說了兩句也沒有推銷的意思,我的心裡覺得很滿意
然後他們又問我要不要留顆牙齒當紀念,我回頭看了姐姐一眼,她點點頭,我就也點頭了
聽完解說我才明白,其實不供塔位也有很多選擇,其他業者不講只是要我們買塔吧?我可不想當冤大頭!!
最後我決定火化後骨灰裝在甕中請仙園再送回來給我們,他們還問要何時方便配合我送回,我就說都可以
姐姐又改變心意,說要一大早拿到骨灰後搭高鐵回家,於是請他們今天早上送回來


早上六點半
思樂冰回到了我家
變成了一個甕罐
那感覺好悲淒....


甕的上面有一個蝴蝶結看起來挺溫馨的
跟之前在北部的大理石看起來不太一樣
思樂冰的牙齒被裝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罐,看起來很可愛,我想姐姐會天天帶著它吧!!
仙園還附上一片光碟,思樂冰的成佛過程都被錄在裡面,我放在電腦裡姐姐卻不敢看,隨便快轉幾下而已
我問他們光碟或牙齒什麼的另外收費嗎?說不必已經全含在火化的錢裡面
問要不要付油錢或給紅包什麼的,他們也搖手說不收,真是令我訝異....


姐姐就這樣抱著思樂冰哭回台北了
連跟妹妹說掰掰都沒有
我的心裡卻酸到一個不行







唉...再怎樣這件事也算圓滿落幕
好險有這種寵物殯儀館的服務
不然還不知道要鬧多久





永別了!思樂冰!
下輩子好好當個人類帥哥吧!!
我們會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花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